鱼在睡觉(开学版)

头像@顾九渊 么么么九渊
凡事先看置顶‼️文章不接受搬运‼️不开放点梗‼️

【玉石】醋坛子里长大的修勾

*ooc警告

*时间线:全文结束

*字数:2k➕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
乐知时和宋煜在某一天的周末被蓉姨拖去阳和启蛰帮忙,两人到了阳和启蛰才发现人是真的多,乐知时去问蓉姨才知道今天有位客人结婚,但不想办太隆重就来这里了。


乐知时挽着宋煜的手,一直到厨房才松开,乐知时抬着头看宋煜:“哥哥,我可以亲一下你吗?”


宋煜挑眉:“你现在亲我都要问我的吗?”


“我这不是看外面人多嘛,”乐知时拽着他的手撒娇,“就亲一下!”


宋煜低下头,示意让乐知时自己来亲,乐知时凑过来,往他唇上轻轻亲了一下,宋煜也相应的吻了一下他的脖子。


乐知时打开手机前置摄像头,嘀嘀咕咕的说:“有点明显诶哥哥。”


宋煜的手往他的衣领一扯,温声道:“没事,挡着就好了。”


“我才不要挡着!”乐知时说着就把衣领按下去,“我要让全世界都知道我有一个超级帅的男朋友!”


宋煜刚下低下头亲一下乐知时,奈何林蓉进来了,看见这一幕也见怪不怪,帮他们打掩护:“咳,小煜啊,过来帮我把菜端出去,乐乐帮我把甜品端出来。”


“啊…知道了蓉姨!”乐知时反应很快,转头就把甜品端出去。


林蓉看了一眼自己儿子,提醒道:“外面这么多人呢,矜持一点。”


“知道了妈。”宋煜的耳朵罕见的红了起来。


宋煜端着两盘菜出去,放在桌子上,有一桌的小姑娘的眼睛瞬间亮了,有几个姑娘拉着新娘说话。


“诶诶诶,你怎么没和说过这里有这么好看的服务生?”伴娘问新娘。


新娘是这里的常客,往宋煜的方向瞟了一眼:“不是服务生啊,是老板娘的儿子。”


伴娘又向乐知时的方向扬扬下巴:“那这个小弟弟呢?”


“不太清楚,”新娘没听别人说过乐知时的事,“我只知道这个小弟弟很早就跟着他们一家了。”


“哦,”伴娘没怎么八卦就没接着问,“话说老板娘他儿子有女朋友吗?太帅了我靠。”


“嗯?”新娘一听侧头看着她,“怎么?你想追?”


“对啊,长这么帅,”伴娘道,“追追嘛,没准儿成了呢?”


乐知时过来送甜品,刚好听到这一段话,一股醋劲蜂拥而至,低着头没说话。


新娘看见他,拉着他说话:“乐乐,我问你,你哥宋煜有女朋友吗?”


乐知时不自然的笑笑,手搭在脖子上:“……没有女朋友。”


宋煜就在不远处,他看见之后走过去,拉着乐知时的手腕:“乐知时,还有一桌甜品没送。”


“哦哦哦哦!”乐知时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,火速跑去厨房。“我马上送!”


宋煜正想离开,就被新娘叫住:“宋煜,过来过来!”


“你不是没有女朋友吗?”新娘笑着,“姐把我的好闺蜜介绍给你!”


宋煜皱眉,沉声道:“我有对象。”


新娘嗤了一声:“得了吧,我刚问过乐乐了,我问他你有没有女朋友,他说没有!”


“他这么说的?”宋煜挑眉。


“对啊。”


“我是没有女朋友,但我有男朋友。”


2.


新娘愣了一下,结果下一秒八卦:“卧槽,大帅哥弯了啊?什么时候的事,和谁啊?”


宋煜没多说:“很早之前了。”


乐知时走过来,歪着脑袋:“我错过了什么吗?”


新娘问:“不是乐乐,你不知道你哥哥有男朋友吗?”


“知道啊,”乐知时说着就牵起宋煜的手,“和我啊。”


“那刚刚……”新娘哑口无言。


乐知时就像一个纯真的小孩子一样说着:“你刚刚问的不是哥哥有没有女朋友吗?确实没有啊。”


“那倒也是……”新娘道。


宋煜对着厨房的方向喊:“妈!我带着乐乐先走了!”


林蓉在里面忙活没出来:“知道了!回去吧。”


宋煜拉着乐知时的手走出阳和启蛰,阳和启蛰旁边摆着一辆旧自行车,宋煜大概看了一下,就骑着带乐知时走了。


乐知时坐在后面,双手抱着宋煜,他隔着风问他:“我们去哪里啊哥哥?”


“去看樱花。”宋煜道。


两个人一路到了W大,宋煜去找了个地方停车,乐知时刚从自行车上下来,就看见有人找宋煜要电话号码。


熟悉的醋劲又涌上来,他气鼓鼓的走到一边,双手抱着看着宋煜,俗称看戏。


宋煜忍着嘴角的笑,拒绝了对方,走到乐知时旁边揽着他的肩膀,轻声道:“宝宝。”


“宋猫猫,”乐知时赌气般的看着他,伸手掐着他的脸,“你怎么这么受欢迎啊——”


乐知时听见一边的人在偷笑,直觉告诉他,被笑的人是他,他不好意思的把手伸回去,结果被宋煜拉住亲了一下。


宋煜扯扯嘴角:“你知道你小时候有多受欢迎吗?”


“你小时候带着你出门回头率满分,”宋煜想起小时候调皮的乐知时,“所有人和你说话第一反应都是你会不会说中文。”


“还会有人因为你长得可爱,买菜打个折,送点小零食,”宋煜侧头看着乐知时,“喝奶茶多给放两勺珍珠,吃冰淇凌多给你一个冰淇凌球。”


乐知时莞尔:“宋猫猫,你怎么记得这么清楚啊。”


“不是你说的你的童年就是我吗?”宋煜反问他,“我都帮你记着的。”


“那你的未来就是我,”乐知时脸上露出干净的笑容,“我陪着你度过未来。”



3.



这个季节来看樱花并不是一个好选择,毕竟还是春天来看更好看,但乐知时还是很起劲。


有一朵樱花正好落在乐知时的眼睛上,他高兴的拿下来给宋煜看:“哥哥你看!这朵花落在我眼睛上了!”


宋煜微微抬头看了一眼樱花树,恰巧有一朵樱花落在他的嘴角挂着。


乐知时踮起脚,亲着宋煜的嘴边,花也随之出现在他的嘴边,乐知时把花吹掉,然后对宋煜说:“这花不好吃。”


宋煜挑眉:“你把花吃了?嘴馋。”

乐知时疯狂摇头:“没有没有没有,就是含在嘴里一下。”



“但是蓉姨做的樱花口味的雪媚娘就很好吃啊,”乐知时的语气像在抱怨,“怎么樱花本尊就不好吃呢?”



宋煜闻言一笑,测过头来问他:“难不成好吃的话你还要吃樱花。”


“才没有呢!”乐知时道。



乐知时自己一个人低下头自言自语:“我今天早上就应该在你脖子上也留下点痕迹,不然就没人会找你了。”



“而且我也应该早点说你有男朋友的,”乐知时坐在一边的长椅上,“不然也不会有社死现场。”



宋煜也在一边坐下:“乐知时,有时候你真的很会吃醋。”



乐知时靠在他的肩上:“我吃醋会说出来,哥哥你都是吃闷醋。”



乐知时在他耳边笑起来,一本正经的说:“俗称傲娇。”



“你不是说猫都很傲娇吗?”宋煜把头靠在他头上,“而你是醋坛里长大的小狗。”



“那我们还挺般配的。”乐知时握着宋煜的手,低头玩着他的手指。



宋煜也没有不耐烦,任由他摆弄,他吻着乐知时的头发,沉声道:“嗯,醋坛长的小狗。”


“知道了,宋猫猫。”




END





评论(18)
热度(1255)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鱼在睡觉(开学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